二绻_Eros

【盾铁】熔金如血

#虾扯蛋#

Chapter 3

Tony从半空中落下来,金属面罩打开,露出他焦糖色的大眼睛,大概由于刚才的紧张,他的眼睛像小鹿一般湿润而晶亮,一瞬不瞬地盯着比他高个半头的男人。
“哦甜心,你可真火辣。”Tony Stark总是有最美的眼睛和最贱的嘴。
“呃...谢谢?”Steve有些羞赧地冲他笑了笑。
天啊,Tony想,我还真的不知道吸血鬼有脸红这个功能。不过他真是该死的喜欢!如果不是现实情况不允许,Tony觉得自己应该已经性致勃勃地与面前这个靓男来一发了。
好吧,冷静小伙子,这个人是在用他的美貌迷惑你,这是糖衣炮弹!坚强点!Tony不停地在心中默念,提醒自己恢复理智。
“呃...我想你把它们说出来了。”Steve善意地提醒,“顺便说一下,我并没有用我的‘美貌’迷惑你的意思。”他有些狡黠地冲Tony眨眨眼睛,“我想我们已经是朋友了。”
“哦哦当然!当然!”Tony完全不知尴尬为何物,他扬了扬眉毛,做出一个“你懂得”的有趣表情,显得生动又鲜活。
Steve被眼前这个留着小胡子的漂亮的小个子逗得笑了起来,他喜欢这个新朋友。
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喝杯茶?其实在你来之前我刚好泡了红茶。”Steve友好的提议,说着端起桌子上的一柄烛台向茶几走过去,坐在沙发上。
“事实上我更喜欢咖啡,不过我懂客随主便的意思。”Tony耸耸肩,他穿着战甲坐下,看着Steve娴熟地从茶壶中将醇香的红茶倒进精致的杯中,深红的液体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异常通透。
Steve递给他一杯,Tony接过来闻了闻。
“味道不错。”他说,但并未动作。
Steve笑了笑:“自我醒来这是我每天最常做的事情了,一开始味道真是糟透了。”他像个真正的贵族那样斯文有礼地轻啜了口茶。
Tony挑了挑眉:“我猜你不是个普通的吸血鬼。”
“因为我像个老头子一样自己泡茶喝?”Steve笑起来。
“因为你有味觉?”Tony也勾勾嘴角,但那表情绝非笑容。
Steve并未因为Tony近乎冒犯的语气而有丝毫不悦:“你说的没错,这确实有些缘由。”他温和地向Tony解释,“事实上我也并不怕日光。”
“哇哦!”这下换Tony惊奇了,不怕光的吸血鬼?那自己该如何杀死他?
哦,没错没错,他还想着干掉这只吸血鬼,当然不是指在床上。虽然委托中并没有指明对这只吸血鬼的处置方式,但是吸血鬼联盟近年来将对吸血鬼的猎杀形成了量化制度,Pepper不止一次在他耳边叨逼叨,就算是为了挽救他可怜的耳朵,他也需要把这只吸血鬼的心脏(没错,靠这个量化)带回去。他的认为自己的过人的聪明才智完全可以供自己耍这些"小心机"。
Tony·(伪)优秀猎人·Stark完全没有任何心理压力地盘算着坑面前的老实人,而Steve·真·老实人·Rogers则完全不介意被这个漂亮的小个子坑,事实上,他不会蠢到看不出小个子对自己的戒备。Steve看着全副武装的"新朋友"用小心翼翼的力道捏着茶盏纤细的杯把,毫不介意地笑了笑。
“一个不怕日光的吸血鬼?你知道一个五岁的小屁孩都不会相信这个的。”Tony表示怀疑。
“凡事总有缘由。”Steve笑着说,似乎不愿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纠缠:“我的新朋友,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么。”
“Stark, Anthony Stark”Tony撇撇嘴,如果这个金发甜心因为听到Stark家的名号就知道他是个凶残无比的吸血鬼猎人,然后拒绝和他继续玩“我的亲亲基友”游戏的话那真是太好不过,他就可以正大光明地做任务了。
“你属于Stark家族?!”Steve简直惊呼了起来。
Tony带着点恶劣的小心思笑了笑:“现在轮到你怕我了?”
“不不不,不是这样的,我是说你是Howard的儿子?”
Tony愣了愣,没想到能从一个荒郊野外的“边缘”吸血鬼的口中听到自己老子的名字。
“你认识他?”
“哦!天啊!我早该知道!你长得和Howard像极了!”Steve满脸兴奋的笑容,像是和老友久别重逢一般的喜悦。
“认真的?我其实更像我妈”
“哦Maria”Steve像是回想起了遥远的记忆“你的眼睛和你的母亲一样漂亮,就像是琥珀一般迷人。”
Tony表情有些奇怪:“你和我妈...”
Steve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,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
他给了Tony一个十分不赞同的眼神:“Tony,尊敬你的父母,他们都是了不起的人。”
Tony耸耸肩:“这么说你和他们认识?”
“当然!我们是最好的朋友!他们最近还好么?”Steve询问的十分自然,这让Tony感觉到了无法忽视的违和感,他说不准自己是同情还是看好戏的成分更多一些。说真的,他爸妈都死了好多年了,久到他想起他们的死亡都已经不会再觉得悲伤,而眼前这个人还询问着他们最近过得好不好。如果真的用什么心理来形容Tony的话,他觉得这个吸血鬼有些可悲。
“你大概不太想知道这个,不过事实上,他们去世有一段时间了。”他笑了笑试图让自己的话没有那么刺耳,但他失败了,他看到对面的金发男人在短暂的错愕之后从眼眶中流出了血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