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绻_Eros

【盾铁】熔金如血

Chapter 4

“呃...我猜你们关系不错?”Tony尴尬地无话找话,男人的表情那么悲伤,这是他没有想到的。
Steve恍然反应过来自己竟然流泪了,手足无措地用手捂住了脸:“哦,这真是...”他的声音略带哽咽: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...”
“没什么”Tony说的很平静,“他们已经去世了很久,我都有些想不起他们的样子了。”他做了个鬼脸,“怎么话题突然变的这么沉重,我可没想看到这个。”
事实上Tony此时远不如表面上的那么平静,久违的悲伤感又再次攥紧了他的心脏。他仍记得葬礼上那群人虚伪的表情,他们并不难过,一点也不,他们装出的沉痛表情让他觉得恶心。他在心里冷笑,却无法抑制地感到悲凉。他的父母为联盟奉献了一生,甚至从来没有给过他陪伴,可到了最后,却只有自己为他们的离去而难过。
这他妈真是太讽刺了。
“这或许有些冒犯了,但我不得不询问他们是如何去世的。”Steve仍是满眼悲伤,看起来心碎极了,但他已经冷静下来,用手绢擦去了有些可怖的血泪。
“啊...那里,左边一点...”Tony下意识地指挥他去擦拭余渍,可Steve大概有些失神,一直没有将血渍擦干净。
Tony“啧”了一声,稍微俯身过去抢过手绢在他脸上迅速地蹭了蹭。
“哦,谢谢”Steve接过手绢,有些低落地垂下头:“你大概知道,我睡了很久,大概有七十年左右,那时你的父母和我是很好的朋友,他们甚至说好要让我当你的教父,该隐啊,那些充满了欢笑与快乐的日子仍然历历在目,就像我只是眨了个眼,一切却都不复存在了。”
“嗯哼,一个七十年的眨眼。”Tony忍不住说了句俏皮话。
Steve体贴地想笑一笑,但那笑容简直比哭还难看。
“你确定你想知道他们是怎么去世的?”Tony不太确定这个“野人”吸血鬼和吸血鬼联盟关系怎样,但他感激他对他父母的真挚友情,他知道那并非虚情假意。Steve有权知道真相。
Steve面色凝重地点点头,那其中有Tony不能理解的沉重含义。
他深吸了口气,快速地说:“是吸血鬼联盟。我的父母在一次任务中被吸血鬼联盟的高层伏击,他们将他们的身体撕裂,然后分享了他们的血。”他似乎想笑一下,但没有成功:“血债血偿,你知道的,毕竟他们两个削吸血鬼的脑袋跟削土豆似的,天道好轮回啊。”
Steve的脸上出了悲痛外还浮现出一丝疑惑,但他并未说些什么。
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沉默,Tony哼笑一声:“不太相信你的好联盟能干出这种事?”他的语气有些尖刻。
Steve轻轻地摇了摇头:“Tony,我并非联盟的一员,联盟高层的腐朽让我避之唯恐不及,我向该隐发誓我从不曾和他们一伙。我只是有一些疑惑,但现在并不是说出来的好时机。”
“你该向上帝发誓”Tony撇撇嘴,小声嘟囔着“毕竟该隐总会宽恕他的同类。”
这下Steve笑了起来:“我向上帝发誓。”他举起三根手指,像个真正的基督徒那样虔诚地发誓。

Tony从古堡里出来时天色渐暗,他走出门口,玄铁大门在他身后缓慢而沉重地关上。
哇哦,他想,我竟然从吸血鬼的老巢全身而退了。
不过这真有够奇怪的,他回头看向城堡二楼的窗口,那里一片黑暗,可他隐约觉得有人影站在那里,甚至还冲他挥了挥手。
他扭过头来冲空气翻了个白眼。
他狩猎吸血鬼的打算在得知Steve与自己的父母有旧之后被迫放弃,天杀的他甚至不能像委托中要求的那样,把这只孤独的吸血鬼从城堡中赶出来。
为了避免面对因为任务延期(并非失败)而带来的Pepper的怒气魔法攻击,Tony决定去镇上的小酒馆逃避现实。
Tony时常觉得生活有些不对劲,尤其是当你想去喝个酒但是半路遇到了一条喷火的龙的时候Tony就会觉得格外不对劲,这个世界上怎么他妈的这么多奇怪的玩意儿。
不过这也无可奈何,Tony绕开那条因为被偷去金币而气的满街喷火的龙,想道,大概这就是世界观设定偏差吧,总是得有些聪明人看透这个,他带着一副无可奈何的洋洋得意,晃进了巷子深处那间小酒馆。
小酒馆名叫黑寡妇,主人是一个美艳的红发女人,名叫Natasha,据说以前是黑巫师,后来洗手不干了,就跑到吸血鬼、巫师、龙族的交叉地带开了个小酒馆,所以这里更像是个鱼龙混杂的信息信息中转站。
Tony坐下来,大胸的女酒保一脸八卦地凑过来:“Stark先生,上回可真是太难看了,你回去挨打了么?Potts小姐简直像头喷火的龙。”
“哦Darcy,如果好奇的话我可以向你引荐一下我的Pepper,你知道的,她的火系魔法出神入化。”Tony友好地扬了扬眉毛。
“呵呵,你猜怎么着?让我给你来杯烈酒,一醉解千愁吧伙计。”Darcy面色不变,带着甜美的微笑迅速逃离了Tony Stark。
Tony在等待上酒的间歇四下扫了扫,目光触及某个阴影处时他下意识挑了挑眉。
黑发绿眼,这可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。
“嘿,伙计有火儿么。”这时一个人坐在了Tony旁边,Tony回头看发现是个面生的潦倒中年人。
“在我这儿你可找不到这个”Tony摊摊手。
男人“啧”了一声,只得把未点燃的雪茄叼在嘴边。
“最近不太顺?”男人吐字不太清晰,嘟囔着问了句。
Tony有些诧异的扭头看了他一眼,那男人眯着眼,有些随意地把玩着自己的酒杯。
“呃,抱歉我应该认识你么?”Tony确信自己没有见过这个人,好吧他也不太确信,喝到失去意识的时候他总会去招惹乱七八糟的人,因为这个他没少挨Pepper的揍。
“那是你的事情。”那人仍没什么表情。
“哦,说的没错。”Tony接过Darcy递过来的酒杯,礼貌性的冲他扬了扬,然后起身离开,打算结束这段没头没脑但令人不太舒服的对话。
“当心点小子。”Tony刚迈出一步便听到身后那人抬高了声音说道。他回头,那人背影颓唐,像个常年酗酒的酒鬼,但他却并不瘦弱,身体反而健壮有力,那人没有回头,继续说道:“离那个吸血鬼远点,看在你老爹的份上。”
Tony皱起眉头,他觉得自己被冒犯了。
“请问你是以什么身份在提醒我呢?”他的语气有些暴躁。
那男人根本没有看他,也不回答,只是将几张票子压在酒杯底下,冲他摆摆手然后离开了小酒馆。
“操他的。”Tony盯着男人离去的背影爆了句粗口。

评论

热度(11)